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伍力)2月2日,一则“成温邛高速温江东门出口一白色轿车强行冲卡”的消息在网络流传。当天下午,成都温江警方就此进行通报。

  通报显示,当天9时30分许,温江公安局会同区卫健、交通等部门在成温邛高速温江东门出口处对来温车辆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中,发现一白色轿车驾驶员疑似体温偏高,工作人员随即示意驾驶员将车辆开进前方等待区域接受二次检测,驾驶员未配合并驾车离开。随即,民警对该车及驾驶员展开追查,并迅速在温江区红泰路9号附近将其拦下,经现场再次检测,体温正常(36.5℃)。

  经查,驾驶员张某(男,32岁,资阳市人,常住成都市温江区)当天独自从简阳驾车到温江,在简阳高速检查站受检时体温正常。温江高速检查站工作人员对张某初检后示意其接受二次检测时,张某自称未注意到工作人员的手势,遂驾车驶离。

  警方提示,途经疫情防控检查卡点时,请驾乘人员带好口罩,提前摇下车窗,准备好相关证件,配合工作人员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