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两人合影。 钟欣 摄

  “她是大年三十晚上接到的通知,因为疫情暂停休假,1月25日上班。我们在家吃了年夜饭后,把东西收拾好,就差不多晚上12点了,因为怕耽误第二天的工作,我连夜把她送回了成都。”冯钰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冯钰也时刻关注着医院的疫情防控安排。1月28日,得知医院感染科需要支援时,他第一时间“请战”,希望能到一线抗击疫情,“为了能和老婆并肩作战。”1月30日,冯钰被派往医院感染科,主要负责查房、采集标本等工作。

  “我的工作强度跟妻子比起来不算什么,她是家里更辛苦的那个人。”冯钰告诉记者,冯霞所在的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号称“四川小汤山”,疫情防控任务更为繁重。“她每天从早上八点要一直忙到下午六七点,第二天晚上还要继续值夜班,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夫妻两人合影。 钟欣 摄

  “她要接诊患者,很多都是有相关症状或流行病史的高度疑似患者,危险性更高。”心疼妻子的冯钰说,每天值完班,他主动承担起了买菜的任务。“虽然我不会煮饭,但为了让她下班不再那么辛苦,再往返跑菜市,我想从一些小事上减轻她的压力。”

  据了解,夫妻俩在2019年12月结婚,原本计划去云南丽江自驾度蜜月,但因为疫情不得不取消。“等疫情结束,蜜月一定要补回来,目前我们相互扶持,共渡难关。”冯钰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