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筑好成都东大门疫情防护安全屏障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全面规范和提升高速公路卡口联防联控效率,锦江区住建交局牵头,制定了全区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入境通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道路卡口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1月24日24时,在锦江区防疫指挥部交通运输组的领导下,廖祥文统筹公安、交警、卫健、交通、城管、街办等各方力量,在成自泸高速锦江出口、绕城高速成龙大道出口、锦华路三段共设置3处公路卡口联防联控检疫点位,组织开展车辆引导、体温检测、体温异常人员情况处置以及治安维稳、信息采集等工作。

  千里驰援:组建应急运力快递爱心到湖北

  “我永远铭记‘5·12’汶川地震时全国人民给四川人民的无私援助。如今我们也要将这份‘爱’传递给湖北人民。”廖祥文和同事沈本健积极发动全区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链接爱心企业力量,抽调10辆冷藏保温车和20辆厢式货车组建了防疫应急运输队,并加入省交通厅应急运力库,24小时待命确保一声令下就可“召之即来,来之能运,运之能达”。1月29日,由廖祥文牵头协调抽调的冷藏保温车,将新鲜蔬菜、水果和N95口罩等防疫急需物资一批批送往湖北,也捎去了四川人民爱的回馈。

  法治并举:推动全区交通运输行业企业有序复工

  按照交通部和省市区交通系统有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的“一断三不断”工作要求,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廖祥文和同事们积极畅通应急物资运输通道,在辖区3处卡口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同时依法推进交通运输行业防疫工作,联合街道办、商务、市场监管、司法、公安等多部门,分类指导机动车维修、驾驶员培训、网约车平台、货物运输、寄递物流等行业企业依法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员工“涉疫”基础信息采集,确保不漏一人。此外,锦江区住建交局还积极指导在营企业建立完善防疫应急预案、全面开展消毒杀毒、员工体温监测、异常人员处置等工作,坚决打击落实防疫主体责任不力企业,用法治维护行业的健康发展。(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