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疫情严峻,复工又在即,你是否还在为返工返校担心?

  2月14日,记者从成都交投集团获悉,为服务节后返程客流,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准备了安全有保障的客运车辆200余台,协调联系了专业运输企业20余家,为疫情期间有复工返岗运输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厂矿企业、建筑施工单位、大专院校等提供一站式直达定制包车服务。

  同时,该站可专门开行各类定制客运线路,如厂区直通车、校园直通车、工地直通车等,确保用人单位、复工返岗人员安心放心。

  据悉,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拥有客运线路200余条,参营车辆1000余台,运行范围覆盖了全国11个省区直辖市,可达省外近40余个城市,而在省内则覆盖了18个地市州和成都全市区域范围。

  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对运输工作专门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于进站和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坚持所有旅客和驾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所有出行到达旅客实名制登记。所有运输车辆进行趟次消毒、车站站场设施设备每日定时消毒、建立由疾控部门专业设置的隔离留观室、建立高效的疑似症状旅客转运处置方案等,确保通过交通系统的途径阻断疫情的传播。

  对返工返校的运输,车站将实施集中运输,对车辆进行编班编组,统一组织运行,确定和落实每辆车的负责人,督促做好全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随车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