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城返工,如何开具健康证明?

  2月15日,成都市印发《关于做好新型肺炎防控期间抵蓉和离蓉人员健康状况证明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通知》),对为抵蓉和离蓉人员提供健康状况证明服务作出明确要求。

  成都同时明确,凡持本次通知涉及的健康证明的,不得拒绝返岗、不得拒绝租房、不得拒绝进入本人的居住区,不得要求任何人出具本通知要求以外的任何健康证明。同时,杜绝健康证明滥用,不可替代食品行业《健康证》。

  五种形式证明健康状况

  可通过官方网络平台申报

  根据《通知》,抵蓉人员可通过健康证明、《健康情况申报卡》、《四川外出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网络健康状况信息申报平台、《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或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个人观察日志表》五种形式证明其健康状况。

  其中,健康证明由抵蓉人员的户籍所在地或抵蓉前的居住地疫情防控单位出具。《健康情况申报卡》可通过“健康成都”官微和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下载后,由抵蓉人员于返岗前如实填报申请。

健康成都官微申报方式健康成都官微申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