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罗田怡

  2月16日,记者从成都崇州市获悉,近日以来,崇州市507家零售药店主动递交“请战书”,自发暂停销售退烧药品,并引导购买退烧药品的患者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崇州市市场监管局、崇州市卫健局、崇州市医保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分别与药店代表就如何加强科学防控进行会商,该市零售药店提出暂停销售退烧药。

  崇州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前期,已充分发挥定点药店网络覆盖优势和早期监测作用,运用定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线上管理手段,实时在线监测崇州购买退烧药品人员信息情况,并在各防控部门之间共享。随着购买退烧药品人员的增多,崇州市医保局及时联合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科学引导各零售药店自愿暂停销售退烧药品。

  崇州市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烧药品目录中,主要包括安乃近片、布洛芬分散片等约50种退烧药品,以及含舒林酸、保泰松、尼美舒利等成分的药品和含石膏、柴胡的中成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