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钟振宇

  为帮助都市白领了解疫情下的就业市场情况,智联招聘从2月3日以来开始对北京、上海、成都等全国38个城市的招聘和求职进行大数据进行分析,并采取周报形式进行发布。2月20日发布的第二期周报显示,成都地区白领就业竞争指数较上周上涨7%。

  就监测的全国38个城市数据分析看,与上一周相比,复工后第二周的招聘职位数环比增加30.21%,简历投递量环比增速为57.38%,竞争指数也由7.8上涨至9.1,回温状态明显。复工第二周的招聘职位数较2019年同期(节后复工第二周)仍下降61.81%,但与第一周的71.66%下降幅度相比回暖迹象明显,降幅收窄。

  就成都地区而言,复工第二周,企业陆续开展线上招聘会,求职者线上求职行为明显增加。成都就业竞争指数较上周上涨7%,达到10.6。节后第二周的五大热门职业未发生变化,依旧以职能类岗位为主。其中,适合居家就业的财务/审计/税务职业持续升温,竞争指数33.5,较上周上涨14.7%。

  在薪酬方面,成都节后第二周平均招聘薪酬为8556元/月,较第一周小幅上涨1.13%。受到“宅经济”的影响,人们在网络游戏、网络视频方面投入了更多的时间,网络游戏行业平均招聘薪酬超越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冲至榜首,达到12060元/月,较上周增长16.7%,可见不少相关人才紧缺的企业,都通过增加薪酬待遇的方式来招贤纳士。新上榜的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与医药/生物工程行业也持续出现薪酬与招聘需求双增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