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新闻记者20日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成都三绕)蒲江至都江堰段已复工。

  其中,土建7标大邑金星互通、土建11标都江堰特大桥、路面3标碎石场3个工点率先于19日复工。20日上午,土建9标崇州怀远互通和路面1标、路面2标部分施工点位实现复工。至此,蒲都高速全线已有6个施工标段实现了复工生产。

复工现场复工现场

  据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蒲都高速总承包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史绪堂介绍,蒲都高速全线主要管理人员已全部到岗,首批377名建设者完成集结, 40多台机械设备已配备到各个工点。

  复工前,蒲都高速公路各个单位均成立了疫情防控机构,储备了满足施工条件的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物资。在驻地设置防控区、隔离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栏。各施工单位对返蓉人员进行隔离观察,组织全员进行健康检查并建立健康档案。在确保全员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并在安全教育培训内容中增加疫情防控知识,监督培训人员考试合格后发放上岗工作证。

  凡进入工地人员一律进行了体温检测并实名登记,施工车辆均进行了消毒。道路交叉口、主要工点等位置设置了路障或围挡,禁止闲杂人员进入施工场地,避免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