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石小宏)2月23日,记者从四川省人民医院获悉,连日来,一封盖满鲜红手印的“请战书”送到了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指挥中心。据了解,“请战书”均为省医院急诊科、呼吸科、ICU等科室医务人员们自愿签署,请求前往一线,为做好省医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省医人忠诚誓言。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人民医院按照上级要求,已派出了三批队员前往武汉一线,作为省医院第四批34名援湖北预备队,再次主动请缨上前线。“我志愿加入医院抗击新冠肺炎应急队伍,自愿坚守在抗冠一线岗位,并无条件服从医院工作调派和安排,以实际行动践行省医人应有担当,坚决打赢这场抗冠无硝烟战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首战有我,迎战必胜!”省医院30名医护人员许下承诺,立下请战书,在请战书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并按下手印。省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张建成说:“我几乎每天都在和前线的同事们联系,现在武汉的危重症病人,上了ECMO(体外膜肺氧合)之后,胃肠外营养支持是个很大的问题,重症营养正好是我的专业,我要到前线去和同事们一起战斗!”

  没有华丽的言语,却充满铿锵的力量。一个个签名和红手印背后,体现的是一名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和职工对医者初心与使命的坚守、对责任与担当的践行。广大医护人员正在他们的岗位上,用汗水、信念和无畏的勇气,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他们的“请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