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销售现场开放要具备哪些条件?

  先做到“六个到位”

  按《通知》规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商品房销售现场开放前应做好这六个方面。

  分区分类防控到位。商品房项目所在区域符合成办发〔2020〕14号文要求的疫情防控区域。

  企业防控机制到位。开发企业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持续关注员工健康状况并建档管理,加大全面排查力度,严防疫情输入性传播。

  现场物资保障到位。开发企业已安排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调度防疫物资,保障口罩、消毒洗手液、专用垃圾桶等必需的防疫物资到位,现场不得堆放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

  疫情防控宣传到位。开发企业已在销售现场醒目位置设置温馨提示,提醒购房群众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洗手消毒、实名登记以及实施到访人数限流等,说明现场消杀情况,张贴《成都市商品房销售现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手册》、疫情防控知识和本市开设发热门诊医疗机构信息。

  网上预约平台到位。开发企业已开通商品房网上(二维码)预约登记、看房、选房服务平台,配置线上销售人员,购房人可上网咨询了解项目信息,查看房屋户型、效果图。

  人员减量控流到位。开发企业已减少现场工作人员数量,同时对必须到现场完成签约、购房贷款等手续的购房人,已制定预约客户控流及分时分批次接待的实施方案,在销售现场安装摄像头并接入该项目智慧工地视频监控系统。

  如何申报开放

  三步完成在线承诺申报即可开放销售现场

  完成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准备工作后,销售现场如何申报开放?

  《通知》明确,为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建设领域各建设工程项目全面实行复工复产告知承诺制,企业在网上提交承诺即可复工复产。商品房销售现场的开放实行开发企业网上诚信承诺管理。销售现场防疫准备情况满足《通知》各项开放条件要求的,企业通过“成都市住建领域复工复产申报系统”在线提交承诺书后,即可开放销售现场。

  第一步,开发企业在建设工程项目复工申请应用软件(网址:http://pt.cdzj.chengdu.gov.cn/wspscloud/PreVirus.aspx;(也可扫描二维码登录)填写承诺。

  第二步,开发企业提交承诺。

  第三步,系统自动生成销售现场开放复工通知书。

  平台自动生成复工通知书后,以短信形式通知住建行政部门。住建行政部门对销售现场开放实施事中事后监管,对已经取得复工通知书的项目的销售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跟踪督导和随机抽查监督。一旦发现开发企业没有履行承诺,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及时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责令其关闭销售现场直至整改合格,并对企业予以信用记减分处理。

  附:[商品房销售现场申请开放应用软件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