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上午,成都的天空飘起了淅淅沥沥的春雨。在龙泉山脚下,成都地铁合江车辆段内,轨道交通18号线一二期最后一列电客车完成到段卸车,并平稳停放运用库、完成整车消杀。至此,18号线一二期所有电客车已全部到段,这标志着成都地铁首条140km/h市域快线的电客车到段接车工作圆满落幕,线路全面进入场段调试阶段。

▲18号线列车动态调试现场▲18号线列车动态调试现场

  成都最快地铁线路

  国内首创时速140公里8A编组列车

  据悉,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一二期接车工作累计历时200余天。顺利完成了2台内燃机车、1台钢轨打磨车、2台接触网检测车、1台隧道清洗车、1台综合检测车及26列电客车到段接车工作。与此同时,轨道交通18号线各系统接口调试、车站设备生产及监造、规章制度编制、人员上岗培训等筹备工作全面推进,前期抵达的多列电客车目前均已完成试车线动态调试。

  据了解,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一二期电客车车辆采用8A编组,全长187m,宽3m,最大载客量达2958人,最高运行速度可达140km/h,是目前成都地铁最快的车辆,也是国内时速最快的市域A型地铁车辆。

  列车外观采用黑、红作为主色调,色彩搭配上一冷一热、一静一动,列车内装则采用暖橘色调,营造温馨的乘车环境。同时,为方便去往机场和长距离乘坐的市民乘客,18号线列车在座椅后背进行了加高,更加符合人体工学,并在每节车厢增设两处“大件行李架”,用以存放大件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