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龙马湖CAZ片区

  地上地下 人车分离

  龙马湖CAZ片区, 总面积约18.2平方公里, 重点布局区域总部、商务配套、国际社区、智能制造等功能。2020年将重点围绕龙马湖中央活力心、南部智能制造片, 实施项目62个、总投资417亿元, 年度计划投资92亿元。

  它会是一座现代的汽车智造城。从规划图看来,这里不仅有电机产业、燃料电池产业等汽车动力产业的布局,也有智能传感、车载终端、大数据中心等汽车电子信息产业的布局,还有整车制造基地和创新发展走廊。2020年还将开工建设20万平米高品质产业空间,促进先进汽车科创空间主体完工。

  它会是城园无界的开敞空间。在龙马湖中央活力心,东岸全岛人车分离。走在路面上,慢行友好的开敞空间值得慢慢逛,这里购物、娱乐、休憩、工作全业态容纳,无论是来上班、来旅游、来居住,都能找到目的地。开车行驶在地下,舒适高效的车行通道不用等待行人通过。地上慢行、地下快行,人行和车行分别找到最适合的城市运行节奏。生活在这里,山水相映,一湖一景,满城都是天府黄的主色调,高低有序的天际线连成长廊,勾勒出错落有致的城市风貌。

  2020年,龙马湖CAZ 片区将开工建设市民文化中心、简州广场、商业商务中心、中交锦辰社区、石室简州实验学校、交投城市综合运营中心等重大功能项目。

5,沱江活力湾区   一江两岸 人文共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