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紧急组织现有企业恢复生产,动员有条件企业转产扩产,全力协调熔喷布、无纺布、鼻梁条等240家市内外原料企业保供,组建24 小时设备故障抢修队,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物流运输、设备采购、资金筹集、资质审批等困难。开展口罩生产攻坚,支持明森医疗、事丰医疗等原有企业满产超产, 必需康健、恒明科技等企业新上扩产,龙一制衣、佳康服饰等服装企业转产口罩。

  成都市经信局成立6个攻关组,抓应急物资研制攻关。整合全市工业资源,开展医用N95口罩、门式测温仪、一次性防护服等紧缺物资研制攻关。驻厂人员与成焊宝玛、宁江机床、彩虹集团等企业同吃同住同工作,仅用8天完成了平面口罩机图纸设计、部件制造、整机装配、联机调试,第一批20条已交付使用,第二批27条正在装配;成功研制出折叠口罩机,3条已交付使用,5条正在调试,医用N95口單由不能生产到日产1万多只;熔喷布、鼻梁条、耳带等关键材料逐一突破,口罩生产各项原辅材料全部实现本地生产。一次性防护服、门式测温仪、手消液等攻关突破,防疫物资品种不断丰富,产量快速提升。

  截至3月5日,成都全市口罩生产企业由疫情初期的6家增加到目前的42家,日产能由30万只增加到600万只,日产量由1月26日的24万只,2月19日突破100万只,3月5日突破300万只,增长13倍。疫情发生以来,累计生产口罩4470万只;手持测温仪日产量稳定在1500只,增长15倍,累计供应28164只;消毒液日产量300吨,全市自给有余,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