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东航生产辅助区项目(一期)复工 新华社发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东航生产辅助区项目(一期)复工 新华社发
成都地铁上,市民有序乘坐 图据成都地铁成都地铁上,市民有序乘坐 图据成都地铁

  从暂停键

  在疫情汹涌来犯的一段时间里,几乎所有城市调整为被动防御模式,生产与生活如同按下了暂停键。

  到快进键

  目前,随着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快进键”启动,成都正“满血复活”。我们以不同维度的第三方数据报告为切口,透视这座按下“快进键”的城市:

  从工业复苏视角,蓝领复工进度领跑15个新一线城市;

  从人才流入视角,求职热度竞争指数连续3周居全国第二;

  从社会生活视角,成都地铁线网总计客运量连日突破百万乘次,美团上成都的城市活跃商家数位居全国第四,领先于北京……

  一连串的数字说明,城市的春天还是如约而至了。

  大家仍旧戴着口罩,测量体温,分桌就餐,但奋斗与前行的步伐仍旧坚定,甚至更加坚定。我们的城市满血复活,因为每个人,拼搏的动力熊熊燃起。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制图 李开红

  嫩芽新发,翠柳抽枝,复苏与生机象征着坚韧与希望。在疫情汹涌来犯的一段时间里,几乎所有城市调整为被动防御模式,生产与生活如同按下了暂停键。

  3月2日,成都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宣布启动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快进键”。仅两天后,成都又在全国率先出台33条具体举措,以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城市建设启动了,产业建设提速了,人才的流动回温了,交通也在成千上万经济细胞的复苏下重新繁忙。

  成都这座地处西部的国家中心城市,正在“满血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