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度总指数表

  四川消费者有多爱网购?

  每月消费支出1001~3000元

  数字化消费属于网络经济形态下的新兴的消费方式,调查结果显示,四川消费者通过互联网进行的各种消费行为日渐普遍。从数字经济渗透率看,网络购物领域的渗透率最高,高达87.7%,餐饮领域数字消费渗透率达到82.6%,位居第二,与居家生活相关的智慧新模式渗透率达72.2%,排名第三。

 ↑八大领域消费型数字经济渗透率 ↑八大领域消费型数字经济渗透率

  四川消费者每个月在数字化消费领域花了多少钱?报告显示,从消费规模来看,网络购物的消费规模分布比较均匀,其中每月消费支出1001~3000元占比最高,超过30%;网络餐饮和智慧交通每月消费支出额一般在3000元以下。智慧健康、数字教育和数字文化的消费额在1000元以下,其中一半以上的被访者不足500元;数字家居和智慧旅游的消费额大多在501~3000元之间。

  从消费频率来看,网络餐饮、智慧交通和网络购物作为人们日常基本的消费行为,两成以上的消费者消费频率在每月5次以上,为高频率消费领域。智慧家居、智慧健康、数字教育和智慧旅游的消费频率较低,七成以上的消费者消费频率在每月3次以下。

  消费者对数字化消费是否满意?从满意度评价来看,对相关消费领域均有超过一半的被访者表示比较满意或很满意。其中智慧健康、数字家居、智慧旅游和数字教育的满意度较高,数字文化、网络购物、智慧交通和网络餐饮的满意度评价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