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化氛围赞!

  成都消费者对夜间消费总体满意度最高

  繁荣夜间经济,是激发消费升级的重要举措。调查结果显示,四川夜间消费群体中60%以上是35岁以下年轻人,他们的收入一般在中等偏上。接近一半的受访者选择夜间消费的原因是亲朋聚会,也有部分人是为了锻炼身体、释放压力或者出于白天没有时间的原因选择夜间消费;夜间消费活动,主要集中于聚餐、看电影、看演出,其占比均超过40%,70%以上的被访者夜间消费的频率在每周1次以上、单次夜间消费金额不超过300元。

  ↑夜间消费主要内容及其占比

  四川省消费者对本地夜间经济的总体满意度指数为79.3,处于一般水平。四川哪些城市的夜间消费最旺盛?调查显示,成都市消费者对夜间消费的总体满意度最高,为80.1,主要是对城市文化氛围很满意。甘孜州消费者满意度最低,为78.1,在夜间活动地点指示标识、公共服务设施、灯光亮化和夜间交通等方面满意度均在各市(州)排名最后。此外,资阳市的服务态度和达州市的夜间交通满意度较高,在全省21个市(州)中排名靠前。

  调查报告还显示了目前四川夜间经济存在的不足。尽管餐饮是四川消费者夜间消费的首选,但有37.8%的被访者对目前餐饮行业存在的安全卫生问题表示担忧,认为这是四川发展夜间经济亟需改进的主要方面。此外,公共交通的便利性和运行秩序的监管也是四川发展夜间经济需要改进的方面,这两项分别占被访者比例为29.2%和27.5%。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