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复:

  已对该条记录予以纠正,将对相关工作人员予以处理

  3月15日,巴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对贾先生的投诉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贾先生所反映的问题,经查证属实。

  回复称,“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到该投诉件后,立即核实了相关证据,并对该条记录予以了纠正。同时,就此工作失误向川A05R82机动车车主表达了诚挚的歉意,并将对此次工作不认真细致的工作人员按照公安机关纪律要求予以处理。”

  编后:

  交通违法扣分罚款,于法而言理所当然、名正言顺,但如果罚单凭空而来,一定会令车主非常委屈。正如“问政四川”网友留言所说,“川Y05***的违法记录,却记在了川A05***头上,极度不负责!”

  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上传的抓拍照片清晰显示,交通违法的车辆号牌确为川Y05***,出现这种低级错误只能说明相关录入人员工作不够认真。毕竟“字母A与Y在键盘上隔那么远,差别也很大!”

  交通执法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张冠李戴在给“无辜”当事群众造成苦恼、困扰的同时,也会极大影响执法部门的社会形象和公信力。面对已经出现的低级错误,唯有第一时间予以纠正、诚挚致歉,才能最大限度赢得当事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理解、谅解。好在巴中交警纠正了自己的错误,唯有遗憾的是纠正得不够及时:当事人称他于3月6日就主动通过电话与巴中警方反映了问题,直到3月14日才查询到违法信息被撤销,让当事人多受了一段时间的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