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3月17日,记者从成都交警四分局获悉,疫情期间,为保障复工复产,交警部门对路边乱停放的车辆粘贴蓝色温馨提示,通过这种方式提醒驾驶员将车辆转移至就近停车场。但不少不少驾驶员错误地理解为“不处罚”、“随便停”,还有驾驶员甚至将车停在应急和消防通道。交警四分局针对此类停车状况,已在辖区商业街、骡马市、青羊宫、成飞大道一线鹏瑞利等片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

  16日,在青羊区石人正街31号门前,一辆红色轿车就停到了应急通道上。民警现场通知驾驶员进行挪车,并对其违停行为进行教育纠正。执法民警说,对于这类占用应急通道乱停车的情况,如果无法立即驶离的,将依法对车辆进行清理,并对驾驶员进行教育。

  交警四分局五大队教导员李坤介绍,此次行动以张贴提示单劝导为主。他说,广大驾驶员朋友切莫因为贪一时之便,给大家带来不便,甚至是危险;应急、消防等重点通道,务必要保障其畅通无阻。

  如果市民在遇到乱停放车辆堵塞应急、消防通道时,可拨打辖区交警部门电话进行举报,四分局举报电话为028-87771111。

  对于成都目前复工复产期间停车难,有停车需求的企业,也可向属地交警分局进行书面申请,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可增设疫情期间的临时停车点。目前,在交警四分局辖区,已为有关企业在上汪家拐街、百花潭路、小河街等设置了11个临时停车点,共计175个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