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并把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给两地交通发展带来重大历史性机遇。

  为唱好“双城记”发挥交通先行的作用,四川重庆两地交通运输部门动作频频。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结束4天后,1月7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就在2020年第1次厅党组会议上研究部署支撑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1月9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即赴重庆,与重庆市交通局座谈,深入交流川渝交通运输合作有关事项并达成一致意见,双方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共同担任组长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发展工作推进领导小组。

  1月14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航务局率队赴重庆接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港口合作事宜;1月17日,重庆市交通局组织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研讨会……

  就在一周前的3月11日,川渝两省市深化交通运输合作视频会召开,深化川渝交通运输有关合作对接事项,为合力建好“双城圈”按下交通“快进键”。

▲成都天府绿道三环路绿道,图据ICphoto▲成都天府绿道三环路绿道,图据ICphoto
 ▲2019年4月15日,重庆,主城区城市风光。解放碑中央商务区。图据ICphoto ▲2019年4月15日,重庆,主城区城市风光。解放碑中央商务区。图据IC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