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程文雯)3月20日上午,在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筱柳介绍,成都将确保入境抵蓉居家隔离对象及时纳入社区服务管理范围,同时坚持无差别执行相应措施。

  3月6日至今,成都市本地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4天零增长;3月19日,本土病例清零;3月17日、19日,分别成功排查到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社区防线 。成都通过收集信息,精准排查,确保入境抵蓉居家隔离对象及时纳入社区服务管理范围。坚持无差别执行相应措施,充分宣传政策、交流责任义务,不贴封条、不安监控,尽量满足入境人员合理需求。各区(市)县制定入境抵蓉人员社区接收、进入小区、居家隔离及后续服务全链条、无缝化服务管理工作流程。对入境居家隔离人员按要求建立居家隔离观察日志,制定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联系卡,安排专人服务,进行健康监测,每天跟进居家隔离人员动态,对擅自离开隔离场所的人员及时劝阻。

  刘筱柳介绍,截至3月18日24时,我们动态服务入境抵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共计1218人。

  下一步,成都将招募懂外语言、善交流沟通的志愿者联合法务人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伍,对入境抵蓉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针对中外居民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及时解答回应。力争通过精细化、个性化服务确保入境人员居家隔离住得好、住得暖,隔“疫”不隔心。

  “成都作为综合交通枢纽与超大城市,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懈怠。我们发布《通知》,实行返蓉人员报告制度和居家观察或集中观察措施,也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确保和巩固前一阶段工作成果、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必要举措。”发布会上,刘筱柳说道,“虽然这项工作暂时会给部分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但今天的付出是为了大家明天的健康和安全,希望大家能够给予更多的理解、支持、配合,我们也会竭尽全力为大家做好日常生活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