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确认情况属实

  已经暂停涉事老师工作

  3月20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邛崃市强项实验学校杨姓副校长。电话中,他确认网上传的视频属实,事情已按照相关部门要求依法依规的调查处理,并通过书面方式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他介绍,3月17日,邛崃市强项实验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学工作需要,在学生健康日报告平台上发布了一条针对学生家庭成员是否有从国外返回中国境内的调查。当天11点学校负责该项工作的教师发现,初三年级2班有4位同学填写了有亲戚从国外回来,于是将情况反馈给班主任杨某某,11:40分,杨某某通过电话与学生及家长进一步核实,发现是学生没有认真阅读调查题目随意填写。11:48分,杨老师便在班级学生群里对这几名学生进行了辱骂。

  至于杨老师语音中的“挨了一顿吼”,杨副校长解释,发现学生填报信息错误后,“学校负责工作的老师批评了她(注,指杨老师)。”

  “已经暂停了杨老师的工作。”杨副校长说道。

↑邛崃市教育局回复↑邛崃市教育局回复

  邛崃市教育局:

  确实有违师德规范

  邛崃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涉事老师在处理学生填报信息时情绪失控,语言不当,“确实有违师德规范,学校也对她停止了工作。”该负责人给记者转来了教育局对该事件的官方回复。

  回复中表示,“网帖反映内容基本属实”,事件经过的介绍与杨姓副校长所说的一致。回复中也提及了对涉事老师的处理。以下是邛崃市教育局的官方回复:

  针对强项中学教师杨某某严重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邛崃市教育局已责令强项学校及涉事教师于3月18日晚,通过微信群向全班学生、家长公开道歉,同时通过电话单独向4名学生及家长进行了道歉,取得了家长和学生的初步谅解。此外,学校已经暂停杨某某的所有工作,责令其对自己的言行进行深刻反思,并将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对于该班学生,学校也已安排优秀教师组织教学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学业不受影响。

  “我代表学校和学生、家长道了歉。”邛崃市强项实验学校杨姓副校长确认说。

  学校说她“个人修养不好”

  同事说她“刀子嘴豆腐心”

  “杨老师从1999年开始从教,2009年来到我们学校。”杨姓副校长告诉记者。他表示,学校注意到,“杨老师在个人修养上有一些不好的地方,学校的分管领导也进行过提醒、批评和引导。”不过他也直言,作为语文老师,杨老师对待教学是认真负责的。

  一位杨老师曾经的同事告诉记者,视频中杨老师的行为确实有点过激,“但她是我们学校出了名的刀子嘴豆腐心。”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彭亮 图据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