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复苏:周一早高峰车流再增三成

  3月21日,从百度地图的城市拥堵指数平台上可以看到,成都近30日最堵的一天,出现在3月16日,也就是本周一。通过成都交警的监测数据来看,在复工复产的加速加力下,加之汽车尾号不限行,本周一,成都主城区早高峰拥堵指数较上周一上升30.56%,拥堵峰值出现在8:45时。绕城以内区域(含高新南区)早高峰时段(7:00—10:00)车流量约为691.53万辆次,较上周一上升了6.33%。

本周一的早高峰地图本周一的早高峰地图

  随着复工复产推进,不断变化上升的交通大数据,也反映了城市交通的复苏态势。在这其中,不仅是上班族感受到了早晚高峰的出行拥堵,交警部门也开始进一步采取措施,尽力保障防疫之下的交通畅行。

  成都交警:建议错峰出行,舒适通勤

  为了保障交通畅行,成都从本周开始了鼓励“错峰出行”的行动。据成都市交管局消息,在成都中心城区“预约通勤挑战”首日,就有9300余位市民和10余家企业报名参加错峰出行。其中有着7204辆汽车通过了早高峰错峰出行挑战。

  成都交警建议广大市民“错峰出行,舒适通勤”,同时也鼓励本市有条件的企业采用新型办公模式和弹性工作制,倡导驾车上下班的市民和全市职工主动错峰出行。通过社会各界的积极行动和共同努力,缓解早晚高峰道路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