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发愁

  联系不上中介收不到房租

  22日,记者在泰庄花园小区见到郑晓,她正为房子的事发愁。

  据她介绍,2014年,她将名下一套建筑面积113.09平方米的房子,委托给成都川华居鑫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全权代理出租。

  “当时该公司人员说房子可能会被隔断,我也没过多在意,想收房时再恢复原样就行。”于是,郑晓与这家公司签订了房屋出租委托代理合同。

  按照双方签订的合同,房屋三个月的租金为7800元,一季一付,出租时间为五年,从2014年8月12日至2019年8月12日。中介公司需要每次提前30天付清下一次房款。

  其中,在租赁期内,物业管理费、房屋租赁税和有线电视初装费由郑晓承担,水电气等费用由中介公司承担。

  这五年来,郑晓收着租金,似乎一切正常。到了出租期满约定的收房时间,中介公司称要续租,并继续把钱打到郑晓账号,她同意了。

  但从今年1月份开始,中介公司先是以压力过大为由,希望郑晓减免租金。对此郑晓表示理解,并减免了部分租金。但从2月份开始,中介公司不再给郑晓续交租金。

  郑晓试着联系过该公司负责人,“刚开始他们还接电话,说会处理。后来就说没钱了,不知道怎么办。”再后来就联系不上了。

  郑晓后来才得知,中介公司已将租客的租金收到了4月和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