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成都市的茶馆、网咖、健身房已停业2个多月。3月25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公告,终止2号公告第一条中“暂停各类群体性聚集活动”;终止6号公告第二条中“疫情期间,暂停麻将馆、茶室、网吧等有交叉传染风险的经营场所开业”及第三条中“暂停组织群体性聚餐活动”的规定。

  也就是说,茶室、网吧、健身房等营业场所都可以恢复营业了。3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走访了成都草堂北路、清江东路的多家茶馆、网吧、健身房,一探熟悉的“成都味儿”。

  网吧:最多同时开机电脑不超三分之一

 ▲包膜的键盘 ▲包膜的键盘

  3月25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清江东路附近的风暴精灵网咖。走进网咖,大多数电脑都处于关机状态,电脑键盘都用塑料薄膜包裹着,网咖的灯光并未全开,但窗户却都开着。

  “开窗是为了保证通风,其实为了安全,我们网吧最多只能有三分之一的电脑开机,上网人员需分散就座,避免人员密集。”该网咖老板郑敏告诉记者,网咖目前处于试营业状态,进入网咖人员需第一时间测体温、登记个人信息、电话等,但目前外省人员暂时不能在网咖内上网。网咖晚上8时关门,关门后开始对场所进行最后一遍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