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雪和新雨落,风带旧寒来 。3月28日清晨,寒风裹挟细雨降临成都,但这并未阻挡人们前往公墓祭奠亲人的脚步。

  这个周末,成都周边公墓进入祭扫高峰。成都天府新区公墓也于今日发布交通指南。

  韩婆岭公墓

  驾车线路:成都城区——天府大道——天府大道牧华路立交转换至麓山大道——麓山大道一段——麓山大道二段——韩婆岭村公墓

  公交线路:华阳客运站乘坐T42路或571路公交车至麓山大道韩婆岭站下车,步行至韩婆岭村公墓

  安全提示:韩婆岭村路口至公墓的道路较为狭窄,请广大扫墓市民途径该路段时减速慢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籍田公墓

  驾车线路:成都城区——天府大道南延线——成仁路——籍田公墓

  公交线路:华阳客运站乘坐T7路公交车至籍田中学站下车,步行至籍田公墓。

  安全提示:清明节期间,公墓将迎来祭扫车流高峰,请广大市民途径公墓周边路段时减速慢行,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民政部门提醒, 目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市民尽量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倡导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撰写缅怀文章、种植花草树木和网上祭祀等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