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近日,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收到网友留言投诉,称成都市一家英语培训机构涉嫌圈钱跑路,到现在未开门且相关电话无法接通。对此,四川在线记者进行了调查。

  网友投诉:

  成都泰晤士英语培训机构关门跑路?

  近日,“问政四川”平台收到几起涉及成都泰晤士英语培训机构的相关投诉。3月30日,有网友留言表示,自己家住成都市锦江区三圣乡片区,去年8月给孩子在成都泰晤士英语卓锦城校区报了名,报了四期课程,“16个月,一共缴费2万多元,到现在只上了3个多月的课程”。网友称,最近听很多家长说泰晤士培训机构跑路了,其拨打了培训机构的电话和官网上的电话,都找不到人。所以想打听下是不是真的关门跑路了?如果是的话能否帮助讨回还没使用的培训费?

  还有网友留言称,成都泰晤士英语培训的卓锦分校今年疫情关门了;机构5个校区学员几千人,涉及金额较大,望相关部门重视并及时处理。

  记者调查:

  官网多个电话无人接听

  收到网友投诉后,3月30日,四川在线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记者首先登陆了泰晤士少儿英语官网,通过其官网资料了解到,该品牌成立于2013年,专注于3-12岁孩子英语教育,目前在川内已经开办7家校区:339校区、曹家巷校区、卓锦城校区、天誉校区、保利198校区、龙泉校区、内江校区。官网资料称该机构“为川内千名学员提供优质的英语教育服务,深受广大学员及家长认可”。

  根据官网资料,成都泰晤士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地址位于成都市锦江区东大街。记者多次拨打了其官网所公布的两部电话,均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搜索关注了成都泰晤士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认证公众号,其最后一条信息为1月15日更新。所有发布的信息也看不出有何异常。记者通过其微官网的在线咨询进行了留言,不过截至发稿时一直未得到回复。

  锦江区双桂派出所:

  学生家长可自行准备资料交至派出所

  记者搜索发现,网络流传一张加盖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双桂路派出所公章的有关泰晤士少儿英语公司的纸质通知。该通知表示,目前泰晤士少儿英语公司因资金链断裂,导致教学无法正常开展,学生家长目前可以自行将资料准备齐全,交至双桂路派出所。

  随后,记者拨打双桂派出所电话了解到,双桂派出所的确发布了一份有关泰晤士少儿英语公司相关部门的通知,但具体情况该民警表示不便接受采访。

  锦江区教育局:

  主办者联系得上并未跑路,但目前复工压力较大

  记者随后致电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目前他们已接到过相关反映,经跟泰晤士少儿英语主办者联系,发现对方联系得上,并未跑路。“只是泰晤士自身资金存在一定情况,因疫情影响,导致压力更大。”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了解到,“泰晤士英语”的复工情况要看后续跟进情况,锦江区教育局也会对他们的情况进行密切关注。同时他们已要求该机构的锦江点位,向家长留下联系方式以进行及时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