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日前,成都一家楼盘部分房屋销售均价超7万/平米的消息在不少人的朋友圈“疯传”。对此,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咨询该楼盘售价超7万/平米是否属实、如属实其定价依据为何等问题。目前,相关部门已对此进行了回复。

  网友:超出周边房价3倍多,定价依据是什么?

  “据传德商锦江天玺售价超7万。”3月23日,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咨询,据传成都德商锦江天玺销售价格超7万/平米,但购房通软件上无法显示其一房一价。对此网友询问,如价格超7万/平米属实,就已经超出周边房价3倍多,请问相关部门指导预售价格的定价依据是什么。

  官方回复:企业在价格导入时有误,现开发企业已予以更正

  对此,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3月31日作出了官方回复。

  回复表示,开发企业可在不超过清水申报均价的基础上,自主确定单套房屋挂牌价格。根据开发企业微信公众号,成都德商荣和置业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22日发布《关于德商锦江天玺销售价格更正公告》,企业在价格导入时有误,导致部分房源价格与实际定价不符,现开发企业已予以更正。

  记者调查:最新售价均未达到7万元/平米

  对此,四川在线记者查询“德商锦江天玺”微信公众号,查询到其在3月22日该公司的确发布了一则《关于德商锦江天玺销售价格更正公告》。3月23日,该公众号公布了《德商锦江天玺小区6/7/8/10/14/17/18/22/25商品房准售房源公示》,显示其所售房屋售价均未达到7万元/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