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随着复工工作开展,不断有好消息传来。3月31日,记者从成都市文化馆获悉,当前成都市文化馆和22个区(市)县文化馆已全部实施了限时限流开馆。按照“严格防疫、线上预约、限时限流”的原则,成都全市文化馆对馆内的文化活动广场、文化艺术长廊、部分展览区域、数字体验厅等较开敞空间,以及文艺信息咨询、线上文化服务等“非人员聚集性服务项目”恢复开放。入馆群众可提前在各馆微信公众号查询开放时间、开放区域、开放项目、入馆方式和入馆要求等相关信息。

  成都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成都全市的文化馆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各区(市)县文化馆积极做好场馆全面消毒、测温登记点位设置等工作,并加强窗口服务人员的培训,要求做到入馆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实名登记,限时限流入馆等防控措施,确保在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的情况下有序复工开放。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成都市全市文化馆转战网络空间,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文化天府”云平台等线上渠道,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以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截止3月31日,“文化天府”云平台共发布1500余条公共文化数字服务信息,日均25条,总点击量逾266万余次,平均单日点击量43000余次,达到平时点击量的1.5倍。

  而对于大众关心的街头艺人复工时间,成都市文化馆也给出答案,4月将恢复演出。疫情期间,这些街头艺人也并未打烊。他们活跃在各大直播平台,以声战疫,喜欢的朋友也可关注其线上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