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1日电(王岚) 近日,成都市锦江区部分健身场馆已经恢复营业。为了解这些健身房是否实行了完备的防疫措施,记者于30日,到锦江区某健身房进行实地了探访。

  该健身房于29日正式恢复营业。30日下午,店内已有10余名消费者在进行各种项目的锻炼。他们戴着口罩,间距较大。现场工作人员会及时将消费者使用完毕的健身器械进行消毒。对器械上人体触碰部位,他们将进行重点擦拭消毒。完成后,下一名消费者才能继续使用器械。

 健身房实名登记点。王岚 摄 健身房实名登记点。王岚 摄

  除了对健身房和健身器械全面消毒,所有人员在进入健身房前,都要进行实名登记,并出示“天府健康通”二维码,然后在体温测量无异常,进行消毒后,才能进入。该健身房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目前实行预约制,消费者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才能入场。健身房开放时间为早上10点至晚上10点,分为5个时间段,每两小时为一个时间段。在每两个时间段之间,有半小时的清场和消毒时间。大家在门口登记时,我们会核对其预约时间。这样可以保证每个时间段内,同时锻炼的人数不超过30人。健身房关闭了饮水机。目前还未开放操课教室、球类、浴区、储物柜等区域。跑步机是隔台开放,以此尽量减少因人员聚集和接触带来的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