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局获悉,为按下餐饮业稳产满产“快进键”,2020“过节耍成都”城市IP活动即日起全面启动,联动22个区(市)县、各行业协会及成都重点餐饮企业,举办2020“春暖花开耍成都——成都,等你来”系列活动。“入夏耍成都”“消夏耍成都”“金秋耍成都”及“新春耍成都”等主题活动继续开展,以加大城市引流力度、城市营销广度与城市IP深度。

  ●公园绿道、夜间、网红 新经济场景释放餐饮消费新活力

  “餐饮业要想重新焕发活力,首先是建立消费信心,因为影响餐饮经营的关键点是实体流量。”成都餐饮同业公会秘书长袁小然说。

  据悉,活动整体将以“成都,等你来”为主题,策划多场线上线下营销活动,聚焦公园绿道经济、夜间经济、网红经济,打造多种餐饮消费新业态、新场景,大力释放市场消费活力,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拉动餐饮消费增长。

  与此同时,将以成都美食文化、城市消费场景、生活美学片段等为主题元素,继续推出“成都,等你来”“成都,我来了”系列宣传短视频,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不仅于此,活动还将整合成都市井火锅、新派火锅、火锅行业工作者、火锅爱好者等主要元素,推出“久违了,成都火锅”“久违了,成都串串”“久违了,成都小吃”系列宣传短视频,表现火锅与城市温度、城市气质相生相融的“成都味道”“成都情怀”,以“全民火锅效应”引起消费者情感共鸣,进而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信心。

  ●耍安逸 吃巴适 购舒服 把“错过”的幸福场景找回来

  据了解,在“春暖花开耍成都”系列活动的总体背景下,金牛区将举行“美食发现之旅”活动,通过网络投票等形式,评选全区具有代表性的美食、小吃、网红店等特色餐饮;锦江区将策划开展“东门市井美食啤酒节”;成华区将开展“花满成都、文创天府文创市集展”,通过“茶艺、手工风筝、陶艺、吹糖人”等,增加文创市集的参与感、互动感,同时与香香一二三巷及滨河美食互联互通……

  此外,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各区(市)县消费活力,聚焦近郊踏青、夜间消费等业态,本次活动将整合新都区“沸腾小镇寻玛歌美味”火锅音乐节、金牛区“茶店子集市”、高新区天街奔放美食节等重点餐饮消费场景及亮点消费活动,打造多个区域美食节,塑造美食体验分会场,并策划多条近郊“美食+”出游线路。

  为与餐饮企业及品牌直接达成合作、整合营销,活动将定制包装系列“春暖花开耍成都mini美食节”,如联动伊藤、王府井等商业综合体美食区打造“太古里美食节”,联动钟水饺、赖汤圆等老字号门店打造“寻味老字号美食节”,联动大龙燚、小龙坎等知名火锅品牌打造“成都火锅美食节”。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邓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