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为保障复工复产、恢复交通秩序,推进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4月2日下午,成都交警在医院周边重点路段对机动车未依法让行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在浣花北路路口,40分钟之内就有两名驾驶员因机动车未让行行人被民警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这条路附近就是四川省人民医院,人流量大,还有许多老人和小孩。机动车不让行行人存在安全隐患,我们也加大了对该路段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交警四分局教导员李坤向记者表示,为了确保就医人员的安全,交警对医院周边区域机动车不让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加强医院周边交通环境的管理。

  下午3点12分,记者在浣花北路看到,一辆黑色小轿车想要右转,而此时正有一名妇女经过斑马线,小轿车却直接抢行,车头与行人之间的距离很近。民警立刻将驾驶员拦了下来。“急着回公司办事。”驾驶员李某对民警表示,他存在侥幸心理,所以并未让行行人。“再急也不能忽视交通安全,这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与处罚。下午3点40分,另一辆银灰色小轿车因为未让行行人,驾驶员王某受到了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成都交警提醒:交通法规明文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当停车让行。只有交通参与者都遵章守法,才能发挥斑马线最大的交通效能,保障交通安全,体现城市交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