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伍力)“戴防护口罩要检查气密性,吹口气,口罩鼓起来了,这就是戴好了。”4月1日凌晨,成都双流机场T1航站楼,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治安科科长张耀认真检查每位民警装备。“确认没有问题了,再发放下一件。全部穿戴完成队员们互相检查,最后我检查一遍。”张耀说,防疫工作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闪失。

  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温江公安牵头负责境外返蓉人员机场转运工作。张耀带领工作组,负责统筹协调现场联络、转运分流、后勤保障、消杀防护、交通保障等各项工作,全方位、全时空驻守机场转运点和酒店防控点,确保转运分流质量高、一丝隐患都不留。“凌晨接机后,白天还有工作处理,每天连轴转。”张耀说,最忙的时候自己一天就睡两个小时。

  抗击疫情以来,张耀一直在一线奔走。大年三十那天,张耀对全区6个高速出入口进行警力防控。把全部岗位检查完毕后,已经是第二天。凌晨4点钟。“有急难险重任务,张队都是第一个上,详细了解了情况,落实封控和安保工作措施。”民警赵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