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罗之飏

  4月3日,成都海关发布今年第二期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通报,统计了部分外贸管控措施。该信息来源于浙江标准化研究院整理资料,数据持续更新中,仅供参考,请以相关国家或地区主管部门权威发布为准。

  截至3月30日, WTO各成员国发布的通报和管制措施汇总见下表:

  成都海关提醒:关区外贸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须密切关注相关国家或地区主管部门权威发布的通报信息及进出口管制措施,及时准确掌握准确信息,结合行业特点及发展趋势做出判断,及时与贸易相关方沟通完善外贸合同,主动防范因管制措施引发的法律风险,协商沟通化解贸易纠纷,提升防疫期间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能力。

  注:

  SPS:卫生和植物检疫措施;

  TBT:技术性贸易措施壁垒;

  QR:数量限制;

  AG:农业;

  MA:市场准入;

  ER:出口限制。

  成都海关将持续收集、更新有关情况并及时向社会通报,建立健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机制,着力解决企业在此期间的突出问题和迫切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推四川开放性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据悉,随着生产和消费在全球范围内的缩减,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对全球经济和世界贸易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破坏,世界贸易组织(WTO)建立了专门的网站,公布疫情期间各成员国发布的针对新冠肺炎的通报和贸易管制措施,以帮助政府、企业、媒体和公众及时掌握与贸易有关的最新权威信息。网站最近更新了WTO成员针对新冠肺炎采取的相关措施,包括WTO成员的相关通报,以及各国采取的进出口限制措施,其中主要涉及防疫物资,涵盖个人防护设备、医疗仪器、消毒试剂、药物等。

  查询网址:

  https://www.wto.org/english/tratop_e/covid19_e/covid19_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