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锦江夜,成都将新增52处新消费场景扮靓锦江夜,成都将新增52处新消费场景

  随着“夜游锦江”“博物馆夜展”等越来越多的夜间消费项目出现,“夜间经济”正在成都悄然升温。为营造轻松、舒适、愉快的夜间消费氛围,提升城市活力,成都将完成金声路至长久桥、五丁桥至太升桥右岸、青少年活动中心至槐树街、九眼桥至二环路约21.2公里滨河区域亮化增辉,提升城市景观照明节点4个。

  同时,将有机嵌入观光旅游、文化创意、民宿餐饮、文博会展等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周末经济、夜间经济,呈现新消费场景52处,如亲水园的咖啡文化主题园区、成华公园滨水慢行街的闲亭特色院落、东湖公园的休闲雅居、上新桥公园的西南首家、全国最大的网红拓展体育设施锦江矩阵项目等。

 ▲以锦江绿道建设和沿线23个公园建设为重点,优化滨水绿化带景观环境,营造开敞的滨水空间。 ▲以锦江绿道建设和沿线23个公园建设为重点,优化滨水绿化带景观环境,营造开敞的滨水空间。

  为提供更多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特色服务,成都还将延伸水上游船行程7公里,串联起合江公园、猛追湾景区、大慈寺景区、望江楼景区,形成猛追湾—望江公园—南河音乐公园的水上文旅主题游线。此外,成都还将储沿线既有资源,加以改造提升,成为文化创意、智能科技、影视传播等新经济业态的孵化器,形成新经济的产业集群,赋予锦江公园自我造血功能。

  ▲夜晚的猛追湾市民休闲区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