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成都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4月2日,成都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订正。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至4月2日24时,成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0例,累计出院142人,死亡3人,其余1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全市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9例,其中境外输入7例。

  现有密切接触者483人(含外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蓉管理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新报告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 患者:男,23岁,青海格尔木人,伊朗留学生。3月1日乘坐W50051次航班自伊朗德黑兰到达泰国曼谷。3月2日至3月9日在泰国隔离观察,期间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3月10日乘坐9C6300次航班抵蓉。入境时,因述头痛,直接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检查。3月11日核酸检测阳性,无其他异常症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4月1日出现发热,4月2日胸部CT检查结果异常,订正为确诊病例。

  该病例乘专车由机场直接送往医疗机构,无成都市内停留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