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田之路

  近日,成都小伙小刘爆料称,遇到了“被补考”:几年前他在成都广播电视大学,报考了专科学位。几年后,他未参加的考试被校方认定为需要交纳补考费后,才能毕业。小刘称,有数位同学遇此遭遇,但基于着急毕业交了钱。目前,小刘没有交补考费,等待校方给出合理说法。

  小刘于2016年报名该学校,那时正在读高中,经学校一位老师介绍报名。“在高中的时候利用周末其中一天上课,然后等我们高中毕业上班了,就自己在网上考试。”

  今年3月28日,小刘和同学陆陆续续接到电话通知,对方称是成都广播电视大学,称他们报考的专科学位有毕业资格。“但是要交补考费,就喊我们交,打完电话他就给我们发一条短信,喊我们去微信关注他们财务部的号。”

  对方称,要在3月30日之前交清费用,否则今年6月无法拿到毕业证书。由于时间紧迫,小刘心里很着急,但交纳的费用却让他感到不合理。

  在QQ群里查询成绩后,小刘有24科显示不合格,但校方表示要交36科的补考费。这多出来的12科,从何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