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整洁的校园周边。干净整洁的校园周边。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4月3日,记者从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随着复学复课,成都启动学校周边环境城市管理专项整治,着重从“六个强化”入手,确保校园周边干净整洁,交通有序,无噪音、无油烟、无扬尘。

  强化问题排查力度,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重要区域采取片长制、街长制和点长制等措施,强化守点巡线,强化对校园周边噪音污染、油烟污染、扬尘污染、流动商贩等问题的排查。

  强化执法管控力度。加强对校园周边噪音、餐饮油烟、扬尘污染的管控力度;加强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监督。

 环卫工人仔细打扫校园周边,确保干净整洁。 环卫工人仔细打扫校园周边,确保干净整洁。

  强化市容广告管理力度。加强校园周边城市容貌及秩序管理,及时清理各类违章占道、乱牵挂、乱张贴行为;规范非机动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加强校园周边户外广告和商招店招管理,对占道广告牌进行清理整治。

  强化环境卫生保洁力度。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冲洗除尘、生活垃圾清运和环卫设施、公厕等维护管理工作,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无满溢;合理安排调度人员和车辆开展收运工作,防止出现餐厨垃圾无人收运、随意倾倒的现象。

  强化市政设施管控力度。加强校园周边市政设施巡查,确保城市道路平整、无沉陷,井盖无缺失、破损,照明设施功能良好,无损坏。

  强化扬尘污染治理力度。加强对建筑工地以及道路扬尘的巡查督导;加强对学校周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扬尘污染防治的执法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