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从4月7日起,成都将启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尾号限行措施。此消息一出,不少家长都纷纷向交管部门询问,接送学生上学遇上早晚高峰限行,该怎么办?对此,成都市交管局也有专门的政策。

  4月5日下午两点,位于龙舟路附近的田家炳中学初中部学校门口停满了车辆,据学校保卫处的门卫老师说,学校开课后,虽然车辆还未实施限行,每天来接学生的车辆不少,但由于大家有序等待,以及交警部门的疏导,学校门口并未造成大拥堵。

  鉴于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家长都会选择驾车接送学生上放学,公安交管部门决定对接送学生的私家车放宽一定时限的通行路权,在具体操作方式上,公安交警部门将会同教育部门,以各中小学校为单位,统一组织收集送学车辆的相关信息,每个学生家庭可申报一辆私家车,车型只限于非营运小型客车。

  记者也从田家炳中学初中部总务处副主任李其踊处了解到,学校已经通过学校官方App以及各个班级家长群,将此消息公布,截止4月5日,已经收集了500辆上报车辆,家长们也都表示对这一政策的认可。

  (成都交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