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下周二)起,成都将先行恢复工作日高峰时段的城区小客车的“尾号限行”,即每周一至周五的早高峰7:30—9:30、晚高峰17:00—19:00时段,对所有小客车按照车辆尾号对应组合实施交通限行措施。全面恢复常态化工作日的城区汽车“尾号限行”时间将另行发布。

  不少家长担心,学校复课后,上放学时间与高峰尾号限行时间“重叠”,接送学生车辆怎么办?成都交警表示,鉴于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家长会选择驾车接送学生上放学,公安交管部门决定对接送学生的私家车放宽一定时限的通行路权。

成都市田家炳中学初中部复课在即成都市田家炳中学初中部复课在即

  4月5日下午两点半,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位于龙舟路附近的成都市田家炳中学初中部,复课在即,学校内的各种防控措施已经准备就绪。据学校保卫处的门卫表示,平日正常上放学时,每天来接学生的车辆不少,马上要复课了,不少家长担心,学校复课后,上放学时间与高峰尾号限行时间“重叠”,接送学生车辆怎么办?

  “鉴于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家长会选择驾车接送学生上放学,公安交管部门决定对接送学生的私家车放宽一定时限的通行路权。”成都交警三分局车管科副科长郭战说,交警部门将会同教育部门,以各中小学校为单位,统一组织收集送学车辆的相关信息,每个学生家庭可申报1辆私家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