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看像鸟窝,走近一看也像,仔细一看,还连着“空调线”——难道是高级人工鸟窝?近日,有市民发现,成都339附近的锦江旁绿道里的树上,挂上了不少“鸟窝”。

  5日,记者在成都339斜对面的东安北路,看到了市民口中所说的“鸟窝”。这些“鸟窝”究竟是干什么用的?记者从锦江绿道大安东路桥—合江亭段项目施工单位中交天航局该项目负责人尤毅处了解到,“鸟窝”其实是仿生照树灯,在夜晚会发出不同颜色的光,是一种装饰工程,可以扮靓沿河景观。

  这是啥?

  长得像鸟窝

  表面还有树枝状分叉

  “这个‘鸟窝’做得好用心哦。”5日下午,一位在锦江区东安北路锦江绿道遛狗的市民,停下脚步看着树上的“鸟窝”。顺着绿道望去,每棵树在树枝分叉以及更高的位置,都挂着两个椭圆形、半个西瓜大小的“鸟窝”。仔细看,与树木颜色一致的鸟窝表面,有仿佛细小树枝一类的分叉,“每棵树都有,应该是人工挂的。”市民推测。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鸟窝”的底部,还连着通往地面的管道。两根手指粗细的管道紧贴着树干,颜色和树皮一样,远看不一定能发现。在该处散步的市民有的认为,这些“鸟窝”并不是鸟巢。锦江边能看到不少鸟,一路散步,都能听到鸟鸣,但“鸟窝”中并没有鸟。但也有市民认为,可能是因为“鸟窝”刚挂上去没多久,加上是人工的,可能鸟儿还不适应,或者不符合鸟儿的“胃口”。但当记者提出连接地面的管道是何用途的疑问时,在场市民都陷入了沉思。一位市民开玩笑说,是不是“鸟窝”里装的空调的排水管哦。

  “鸟窝”是为鸟儿准备的吗?如果不是,为什么选择这样的造型?随后记者从该处绿道现场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尤毅处了解到了答案——夜晚时分,一切自然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