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4月7日,结束了清明小长假,成都也从今日起正式启动工作日高峰时段的“尾号限行”措施。广大驾驶员要注意,工作日的早高峰7:30—9:30、晚高峰17:00—19:00时段,将对所有绕城内出行的小客车按照车辆尾号对应组合实施交通限行措施。

  同时,成都交警表示,鉴于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家长会选择驾车接送学生上放学,公安交管部门决定对接送学生的私家车放宽一定时限的通行路权,来看看具体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可以申请放宽呢?

  “鉴于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家长会选择驾车接送学生上放学,公安交管部门决定对接送学生的私家车放宽一定时限的通行路权。”据成都交警消息,交警部门将会同教育部门,以各中小学校为单位,统一组织收集送学车辆的相关信息,每个学生家庭可申报1辆私家车。”

  要注意的是,家长向学校填报信息时需要注意这些条件和要求:

  1、只限非营运小型汽车;

  2、每一名学生只能申报一辆;

  3、学生家长自愿申报;

  4、申报车辆不受尾号限行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如实填报车辆信息,不符合要求车辆申报后也无法放宽限行;

  6、申报时间截至时间4月7日17时前;

  7、学校汇总后交区教育局统一送交警部门备案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