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先生回忆,去年12月7日,自己将结婚证明提供给了百合网,“(百合网)态度很好,在他们公司办完手续就让我走了。”按照合同约定,“结婚返还”服务可以选择现金或者百合婚礼现金券,“我选择现金,因为我们要在老家办喜酒。”

  杨先生透露,“结婚返还”服务没有后续,“一直都拖起,一会说在审核,一会说等老总签字。”

  在杨先生提供给红星新闻的一份百合网返还审核流程图中,“结婚返还”从去年开始走返还流程,返还原因是“该会员是688婚保会员,经过我们介绍已经结婚,特此申请返还68800元整”。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公司新直营服务主任、新直营服务部长、新直营区域高级部长、新直营服务全国高级总监、销售结算专员、运营总监都审核通过了返还流程。

↑杨先生提供的返款流程。↑杨先生提供的返款流程。

  杨先生原本打算,拿这笔钱来办喜酒。然而事情出人意料,今年2月份,杨先生的四表姐陈女士被百合网辞退。今年3月份,杨先生得知自己的“结婚返还”申请被拒。

  百合网:

  红娘表姐利用职务欺诈不当获利

  已对其提起诉讼并冻结退款程序

  4月6日,百合网所在的百合佳缘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回复红星新闻:经查,用户杨先生与原门店红娘陈女士系表姐弟,杨先生所购买的“68800结婚版合同”系陈女士亲自为其办理。不久后,杨先生家人为其介绍了个女朋友王女士,随后陈女士将王女士的资料在公司会员库录制成佳丽会员,随后亲自安排杨先生和王女士见面。两人领证结婚后,陈女士协助杨先生开始办理全额返款手续。在查阅资料后,公司调查发现红娘陈女士在此单服务中存在职务欺诈及不当获利行为,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已将其辞退,同时公司法务部门正对其提起诉讼。因此用户杨先生提出的退款程序已经被冻结,待经过法院判决后,公司会严格按照判决结果进行处理。

  同时,百合网向红星新闻出具了一份录音,这份35秒的录音标题为“陈女士录音”,其中有百合网工作人员询问,王女士是如何被引入作为会员的,疑似陈女士回应:“这个女娃娃是我们亲戚的朋友,给他/她介绍的,才后来录的资料。”工作人员进一步询问,“相当于是你们家里面人给他/她介绍的,后来你才给她录的资料?”疑似陈女士回应:“也可以这样说。”

  百合网相关人员告诉红星新闻,目前公司已经对陈女士启动司法程序,不便说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