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姐红娘:

  两人相亲前根本不认识

  想帮表弟要回服务费

  通过杨先生提供的手机号,4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与原百合网员工、杨先生的四表姐陈女士见面。

  对于这份录音内容,陈女士予以否认。陈女士表示,杨先生和王女士是通过百合网才认识,此前两人并不认识,更没有交往。

  “我和杨先生的亲戚关系,在一开始就已经告知公司了,公司本身也鼓励我们发展周围亲友作为报名注册对象。”陈女士透露,王女士是经自己亲戚结识的,“很多亲戚知道了我的红娘身份,都让我介绍对象。我的亲戚就提到王女士,我也就把她吸纳为会员。”

  通过陈女士,当天红星新闻也联系上杨先生的妻子王女士。王女士表示,自己和杨先生是通过百合网认识,此前并不认识杨先生,“当时是我觉得好耍,注册了百合网。”

  陈女士解释,作为线下门店的员工,可以从线上注册会员中寻找合适的人员,进行线下配对。“当时亲戚说了王女士的情况后,我就通过相关信息找到了王女士的资料,通过线下门店的系统电话联系上王女士。”陈女士表示。

  之所以要将王女士配对给杨先生,“我觉得王女士很实在,我表弟也是很老实的娃娃,就想两个人认识一下,撮合一下。”

  杨先生也向红星新闻再三表示,和王女士是通过百合网认识,此前并不认识对方。

  为什么两个人会这么快结婚?杨先生在重庆的三表姐分析,“一开始,我弟就是冲着结婚去相亲的。愿意缴纳6.88万元,就是冲着‘结婚保’的‘结婚返还’服务,还有情感指导、形象指导等服务。想着可以享受更好的服务,同时还不损失钱。”

  “如果真的是诈骗,对我弟有什么好处?这笔钱本来就是他的,他还跟一个不爱的女人结婚把自己搭进去吗?”杨先生在重庆的三表姐说。

  “现在我就希望百合网能够把杨先生缴纳的6.88万元退还给他,同时公司将辞退我时没给的当月工资给我。至于这笔订单的提成,我一分都不会要。因为一开始,我们就不是因为提成签合同的。”陈女士表示。

  陈女士透露,已经听说了百合网提起诉讼的消息,“我希望他们提供相关证据,证明杨先生和王女士此前就认识。我也会找律师走法律途径,捍卫我的合法权益。”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颜雪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