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文强

  自3月中下旬以来,成都楼市的表现可圈可点。在一些开发商逐渐释放优惠措施的影响下,多数楼盘的成交量明显回升。二手房市场的成交也出现回升的态势。

  进入4月份,成都楼市能否迎来“小阳春”?有哪些楼盘值得关注?开发商还有哪些促销措施?

  除青羊区和郫都区外

  中心城区将有20多个楼盘取证

  据不完全统计,成都中心城区只有青羊区和郫都区预计4月份没有新房供应。而包括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高新区、成华区、武侯区、金牛区、锦江区、双流区、龙泉驿区、温江区、新都区等在内的其他区域将有20多个楼盘拿证,超过8000多套房源上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有麓湖生态城、合能铂悦华庭、麓云、川发天府上城、建发中央湾区、蓝润春风屿湖;高新区有万科公园5号、凯德世纪名邸;锦江区 的中化润达丰滨江樾城;金牛区有融创国宾雅集、德商新希望国宾锦麟天玺;武侯区有双楠悦天地、天府汇中心;成华区有蓉府尚座、SM锦悦、源滩˙麒麟荟;双流区有中旅名门府、名城购物中心、奥园半岛ONE、中铁骑士府邸;龙泉驿区有融创春风十里、凯德卓锦万黛;温江区有德商天骄城、恒大未来城;新都区有碧桂园上观、润扬观澜鹭岛三期等在内的20多个楼盘将在4月份取得预售许可证,总房源将超过8000套。

  “高+改+小”产品齐聚

  消费者可“货比三家”择机入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包括中铁骑士府邸、凯德卓锦万黛、恒大未来城、润扬·观澜鹭岛三期、蓉府尚座等在内将在4月拿证的这些楼盘,将推出的产品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是“小户型+低单价”,有可能会存在“摇号”竞争激烈,但对于刚性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无疑将是一个机会。

  比如,中铁骑士府邸、凯德卓锦万黛、恒大未来城等项目虽然所在区域配套还有待完善,但这些项目本身的高性价比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明显。同时,位于成华区蓉府尚座,是目前主城区二环边的难得的小户型新盘,这个项目总价可控不仅是优势也是劣势。“面积小就意味着总价较低,但这也意味着参与摇号的人较多,中签率也会较低。”地产策划人李绍华说,目前对于很多刚性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总价高低是他们可否买房的首要条件之一。

  另外,可能中签率较低的楼盘还包括川发天府上城、麓湖生态城、建发中央湾区、凯德世纪名邸、中铁骑士府邸等这些楼盘。“虽然这几个楼盘的销售价格不算低,但由于这些产品自身的优势突出,再加上各楼盘所在区位条件的优越等导致市场关注度会较高。”李绍华这样认为。

  与此同时,包括万科公园5号、奥园半岛ONE、天府汇中心、融创国宾雅集、国宾锦麟天玺等在内的楼盘,产品主要是“高层+大平层&洋房+叠拼别墅”的类型。“这些楼盘虽然属于市场比较紧缺的产品类型,但受大面积,高总价的影响,会让很多购房者‘望而却步’。”成都全心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黄忆根说,4月成都中心城区将要拿证的楼盘,产品业态比较丰富,可以满足各种层次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可以“货比三家”择机入市。

  市场直击

  成都楼市供应微涨成交萎缩近郊供销稳步上扬

  据四川中原研究院不完全统计,3月30日-4月5日,成都包括德商锦江天玺、首开龙湖云著等在内的两个项目开盘,入市房源共314套,整体去化率约73%,摇号中签率约42%。

  其中,住宅销售套数前三的楼盘是招商依云上城、保利时代、中海天府里;公寓销售套数前三的是幸福东方白桦林、万科金域缇香、招商大魔方。

  据四川中原研究院不完全统计,3月30日-4月5日成都主城区新房销售7万平方米,供应4万平方米,市场存量428万平方米;近郊新房销售25万平方米,供应25万平方米,市场存量750万平方米;远郊新房销售16万平方米,供应10万平方米,市场存量602万平方米。

  “从相关数据来看,上周成都楼市虽然新开盘项目只有两个,但销售价格都超出了2万元每平方米,这主要是因为这些品牌业态所决定的。”成都凯仁地产总经理陈光健说,在这些产品总价较高的情况下,平均摇号的中签率仍然不到50%,说明成都楼市目前的恢复状态还是较快,远远超出了市场原来的预期,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逐渐到位,楼市也会尽快的实现各方面的好转,但4月份成都楼市能否实现“小阳春”,还有待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