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成都市民向红星新闻记者反映,成都交警在疫情期间将违规占道停车的处罚,由以前的“贴条罚款”变成发放蓝色的温馨提示卡,可最近公司和住宅附近占道停车严重,给日常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4月7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先后走访了成都多个点位,发现成都市内多处均存在机动车占道乱停放现象。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确保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畅通。

  >>记者走访

  机动车占道停在路中间

  过往车辆不得不减速绕行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锦江区庆云西街。红星新闻记者发现,街道一侧划着停车线,停满了车。另一侧未划停车线,车辆依然从一个路口停到下一个路口,车上都没有人。

  半个多小时后,记者来到城市的南边——天府三街附近。红星新闻记者看到,升华路两侧并没有划停车线,但还是停满了车,原先的两根车道变得更加狭窄,一辆下货的小货车停下时,几乎是停在路中间,来往车辆经过时不得不减速绕过。

  记者站在吉泰二路、吉泰路的交叉路口发现,两条路四个方向的路两侧都停满了车。一位路人直言:“就像是停车场。”此外,在萃华路上,原本禁止停车的路段两边也停满了车。而路边这些占道停车的车身上,记者未发现交警的罚单或蓝色温馨提示卡。

  再往北走,在交子大道和交子南二段交汇的十字路口,记者发现,除主干道外,写字楼外原本禁止停车的小街小巷也停满了车,斑马线和人行横道甚至也停着机动车,过往行人只能从斑马线上两辆车中间的夹缝穿过。

  记者随后走访了城市的东边—三圣乡附近的喜树街,以及城市的北边—富森美家居市场,两处均存在机动车占道乱停放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