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近日,有家住成都市金堂县观岭国际社区的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近期该小区围墙外有大型机械在施工,“经询问了解,原来是‘一墙之隔’的青白江区城厢镇联心村六组的村民们计划迁建约200座坟墓到这里。”对此四川在线作出了调查及报道。目前,青白江区相关部门已对此事作出了官方回复。

  青白江区城厢镇政府:村民不再实施迁坟

  4月8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城厢镇在“问政四川”平台回复表示,经调查核实,该处为城厢镇联兴村6组土地,近期由联兴村6组村民自发组织平整了约2亩土地,准备将本组村民的老坟迁建到此处,现已迁入极个别老坟。2020年4月3日、4月7日城厢镇组织联兴村村委、村民召开现场会,经多次协调,村民表示不再实施迁坟。

  回复表示,以上情况已于4月7日下午现场向该网友解释说明。

  青白江区民政局:责令及时予以取缔,要求恢复土地原状

  4月8日,青白江区民政局也针对网友相关留言作出了官方回复。

  回复表示,该局已于4月3日会同城厢镇相关人员到现场调查核实,该局已函告城厢镇: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相关部门批准,擅自修建坟墓;责令及时予以取缔,要求恢复土地原状;及时做好村民的宣传解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