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快进键

  2019年,成都积极对接国际体育组织,构建重大赛事申办筹备工作体系。高效率成功申办2021年大运会、2022年世乒赛、2023年亚洲杯、2025年世运会等重大赛事。高标准举办第18届世警会,成都马拉松成为中国首个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候选赛事。高水平举办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巡回大师赛、国际网联青少年网球年终总决赛、国际乒联男子女子乒乓球世界杯等32项国际赛事,获得相关国际体育组织授予的“黄金主办城市”“卓越贡献城市”等多项殊荣。成功引入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总部,实现全市国际组织总部落户“零”的突破。成都在全球赛事影响力城市榜单中由89位跃升至28位,进入全国前三。

成都兴城队成功冲甲成都兴城队成功冲甲

  2020年,成都将继续高质量筹备2021年大运会,全面推进2022年世乒赛、2023年男足亚洲杯、2025年世运会前期筹备工作;高标准举办成都马拉松、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大师赛等国际体育赛事和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培育引进更多符合城市发展定位、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高端品牌赛事,对现有赛事活动进行系统分析和规范化管理,实施“优胜劣汰”,保留、扶持一批有市场价值和发展潜力的赛事。同时,全力争取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一批影响力大的标志性赛事落户成都。随着天府绿道建设的持续推进,适时引进长距离越野挑战赛、自行车竞速赛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

  推动体育产业跨越式发展,出台促进体育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和推进“电竞+”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指导各区(市)县制定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形成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良好政策体系。打造体育健康脉动消费新场景,加快建设体育产业功能区和生态圈,力争2020年体育产业总产值突破800亿元,争创全国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孟武斌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