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求职竞争指数

  较去年同比上升9.5%

  在智联招聘监测的全国38个主要城市中,2020年春季求职期,北京的竞争指数仍然排在第一位,高达120.2,相当于平均120.2个人竞争一个职位。

  根据《报告》,整体来看,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哈尔滨、太原、苏州、石家庄、武汉、烟台等10个城市竞争指数较去年同比下降,其收到的简历数同比降幅较大。

  成都、贵阳、天津等城市求职竞争热度较去年同比上升。其中,成都竞争指数64.1,相当于平均64.1个人竞争一个职位,在全国38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二,这一热度较去年同比上升9.5%。

  据智联专家分析,成都在疫情期间采取了大量稳就业和刺激人才需求的相关政策,也发布了人才需求清单等精准对接的就业措施,很大程度上能够提升需求,增加人才吸引力。

  成都最高薪行业:

  航天制造业10652元/月

  从全国就业市场来看,餐饮娱乐行业就业机会减少,IT/互联网领域竞争热度下降。求职竞争最热的行业是房地产行业,竞争指数75.6,相当于平均75.6人竞争一个职位。其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竞争指数63.6。

  整体来看,职位供给量和简历投递量同比降幅较大的行业包括受疫情冲击较大的教育/培训/院校、酒店/餐饮、娱乐/体育/休闲等,以及近两年发展增速放缓的IT/互联网、金融、贸易/进出口等领域。

  而成都排名前五热门的行业中分别是房地产、物流、跨领域经营、互联网/电子商务以及电气/电力/水利行业。

  从薪酬情况来看,成都地区2020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8402元/月,从薪酬分布情况来看,平均月薪4001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29.6%,8000元以上的占比为36.0%。

  具体来看,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652元;其次为交通/运输行业,薪酬水平为10288元;再次是学术/科研行业,平均月薪为10221元。

  智联专家表示,从数据结果来看,2020年第一季度成都地区的职场竞争激烈,竞争指数环比、同比上升;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环比、同比有所上升。

  该专家建议,求职者应该提升专业素养,掌握更多职业技能,提高竞争力。对企业也可以在这个人才竞争洼地抄底储备人才,或用更低的薪水抢到心仪的人才。

  热 | 度 | 背 | 后

  稳经济 成都出台激励措施

  为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激励工业企业加快成长壮大,成都市经信局、成都市财政局日前出台了《成都市促进工业企业“新上规”激励措施》,“新上规”工业企业指2019年后(含2019年)首次纳入成都市规模以上工业统计的企业,包括成长上规企业和新建投产上规企业。根据措施,成都对工业企业的激励措施包括上规贡献奖,即“新上规”工业企业按上规时核定的年度营业收入,分三档给予奖励;以及稳规成长奖,即给予2019年(含)起首次上规、且自上规当年起连续两年年度营业收入均保持稳定增速的工业企业奖励,为经济发展提质增速。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