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好!”说起试乘感受,一位婆婆连连称好。对于居住在大丰街道的她来说,K17线开通前想要达到凤凰山公园,往往是乘坐2路公交车(2019年11月已取消)前往,“在公交车到达太平碑路后,还需步行超过500米,现在可以直接到凤凰山公园门口了。”

  “K17快速公交线路的开通,对目前线路上公交系统将有所补充。”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巴士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黄帅告诉记者,以往从成都国际商贸城到达茶店子公交车站,乘客可乘坐46路公交车,但由于46路并未接入快速公交体系,对于乘客换乘还是存在一定的不便。

  “K17快速公交的正式运行后,将改变这种现状。”黄帅介绍,线路沿途可接驳成都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7号线,沿途13座BRT站台可同台换乘K1、K1A、K2、K2A、K3、K12、K15等线路。“开通后除可以为覆盖片区居民提供出门便利,还可以为成都国际商贸城、西部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中铁产业园企业员工上下班通勤提供助力。”

  据了解,K17快速公交线覆盖天回镇街道、凤凰山街道、荷花池街道等区域,为天龙大道周边、万盛社区、国际商贸城片区、茶店子等片区居民提供快捷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

  北端起点站位于成都国际商贸城,可与X14、X47、X69、X111、527、651等新都区常规线路同站快捷换乘;西端起点站位于茶店子公交车站,可与17路、314路、710路、716路、720路、723路等郫都区、高新西区的常规公交线路同站换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