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吓人了!昨天都没有这个虫……”4月16日,成都一位市民敖大爷称,自己所住街道路面的几十颗大树干,一夜之间爬满了不知名的小黄虫,密集成片。因为以前从来没见过,敖大爷担心该虫对人体有危害。

  虫子遍布树干

  目睹:树干上爬满橙色虫子

  4月16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敖大爷所说的青羊北路。在敖大爷的带领下,红星新闻记者看到,道路旁本来光洁的树木主干上爬满了一类小虫,密密麻麻布满整个枝杆。蠕动的虫子颜色呈鲜亮的橙色,与树木的深灰色形成鲜明对比,大一点的长约五六毫米,小的则有三四毫米。有的整个爬在枝干上,有的则半截钻进树里,也有少数掉落在地,简直是密集恐怖症患者的“噩梦”。

近距离拍摄,这种虫子有一对触角三双脚近距离拍摄,这种虫子有一对触角三双脚

  值得注意的是,不止一棵树上爬满这种虫,经过红星新闻记者现场核实,青羊北路上近八十棵树都爬满了虫子,另外青羊东二路也有部分。

  “昨天都没有,今上午我出来买东西,突然看见这些树干上都出现了成片成片的黄虫,因为颜色亮,一下就注意到了。因为不知道是什么虫,所以很担心它有危害。”敖大爷告诉红星新闻,自己住在这一片已经十几年,从来没有见过这种虫,由于附近有菜市场,周围还有学校、医院,来往人流量非常大,这种突然出现的虫让他有些担心。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询问了其他居民、环卫工,均表示以前都没有见过。因为担心有危害,他们都提示路人不要用手碰。